close

這是我第一次來上烹飪課,讓我既緊張又害怕
但很感謝有我朋友在,讓我少了更多熟悉更多東西的動作


材料
主材料:
1.櫛瓜

2.茄子

3.紅蘿蔔

4.南瓜

5.洋蔥

6.大蕃茄

7.甜椒

8.洋菇

9.番茄糊

香料:
1.芹菜籽
2.普羅旺斯香草
3.其他


老師使用的是小磨坊的普羅旺斯香草粉(之後再找相關購買店家)

 

前置作業--
1.材料準備

(A)櫛瓜/茄子 切片(約一公分厚度)+鹽+香料粉[小磨坊--芹菜籽]

(B)大番茄 切十字後放入滾水,番茄熟後會爆裂,會比較好去皮

(C)紅蘿蔔/南瓜/洋蔥 切片(約0.3-0.5cm厚度)
(D)甜椒 切片,去皮會更好(因煮完後皮會皺皺的,不好吃也不好看)


2.燉煮

(A)熱鍋→+洋蔥(炒)→+南瓜/胡蘿蔔(炒)→+去皮蕃茄(直接入大鍋炒)[炒到爛]→+櫛瓜(直接入大鍋炒)→照炒的順序一一倒入大鍋+綜合香料[小磨坊--普羅旺斯香草]+蕃茄糊(炒)
(B)洋菇/茄子/甜椒 使用大火炒,需炒香出水[呈金黃色]→+倒入大鍋→+加水蓋鍋悶/燉煮出水→收汁起鍋
*用鑄鐵鍋可放入烤箱更快速上菜
*可放入烤箱收汁200度1小時

蘑菇要炒成像這樣金黃色的,不是焦,是要有爆香的感覺

邊炒時要不定時攪拌,以免沾鍋黏底
順便也要看每一樣加下去的食材是否都入味與熟透

經過中火時間的等待,各樣的食材進入燉熟後,每樣東西都各自散發出自己的味道

讓整鍋燉菜湯汁更加濃郁

除了剛剛瓜類加了些許的鹽巴及香料,
湯汁裡濃郁的味道都是從蔬菜內提煉出來的

搭配個白色盤子裝飾,就好像在餐廳端出前菜一樣

 

燉菜提煉出來的醬汁,可以搭配麵包一起享用,
真的就像外面麵包沾濃湯搭著吃一樣,讓麵包吃起來一點也不單調

上完後,真正的學到烹飪技巧

不然以前的我真的是隨便炒,隨便煮,反正有熟能吃就好,

沒想到不用另外加鹽巴或調味料,卻可以把湯汁燉成那麼濃郁
讓我上起課來既興奮又開心的,期待下周的課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ying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